SSL证书与https证书两者之间的关系

SSL证书 (450) 2021-08-09 18:03:59

SSL证书跟https证书一样吗?回答是对的。两者其实是同一种数字证书,只是字面名称不同,现在很多网站都是以https开头,原因就是激活了https协议,可以很好地保护着网站的数据安全以及访问者的信息安全。有些站长会发现,网站一旦安装SSL证书网站就会显示“绿锁+https标识”,这是为什么呢?安装SSL证书网站会显示HTTPS安全标示

SSL证书就是遵守SSL协议,由受信任的数字证书颁发机构CA(DigiCert、Symantec、GeoTrust、Comodo以及GlobalSign等)在验证服务器身份后颁发的、具有服务器身份验证和数据传输加密功能的文件,都通过了各大浏览器的审核通过并运用。

网站安装SSL证书,使用的是加密的https协议,该协议是由SSL证书支持的,因此也称https证书。https不同于http,http协议安全性能低,像谷歌、火狐等浏览器都明确表示优先展示和收录https证书网站,对http协议会提示“不安全”标记,同时像IOS开发、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都规定必须使用https,因此使用https证书变成了建站的必需品。

安装了SSL证书网站,可以有效的杜绝钓鱼网站的发生及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和客户信任度等,SSL证书有不同类型以供不同的网站选择。SSL证书按照验证方式不同,分为域名型DV SSL证书、企业型OV SSL证书、扩展型EV SSL证书,其中DV SSL证书操作最简单,只需验证域名所有权即可;而OV SSL证书除了验证域名所有权,还得验证企业信息,确保信息真实可靠;EV SSL证书是目前等级最高的证书,验证需得通过CA机构审核,确保网站真实可靠的身份,加强用户的信赖更加放心浏览网站,提升在线交易量。

以上就是关于SSL证书与https证书两者之间的关系,SSL协议是利用数字证书实现数据加密和身份认证功能,要实现https加密传输,保护数据传输安全。所以当在浏览器上访问网址时发现开头带有https形式的,说明该网站已安装SSL证书,网站很安全可以放心访问。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