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SSL证书 申请SSL证书流程

SSL证书 (735) 2021-08-06 17:57:57

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的大力推进下,SSL证书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安装并运用。企业网站出于对互联网用户的安全考虑,通过安装SSL证书来保护数据安全,同时也提升了企业的信誉度。因此安装合适的SSL证书成为每个网站的必需品,那么申请SSL证书的途径以及安装步骤有哪些呢?

SSL证书的简单介绍

一、选择正规权威的CA 机构

申请SSL机构首先要选择一家正规权威的CA机构,CA机构作为电子商务交易中受信任的第三方,承担公钥体系中公钥的合法性检验的责任,在申请的过程中可得到专业的技术支持。申请SSL证书的途径有很多,像DigiCert/Symantec、GeoTrust、Thawte、Sectigo/Comodo等都是受国家认可的CA机构,大家可以在这些CA机构申请合适的SSL证书部署到自己的网站,国内用户也可通过在知名SSL证书代理商安信证书那里了解更多详情。

二、选择合适的SSL证书产品

选择好CA机构后,根据自己公司的类型选择合适的SSL证书产品。

SSL证书按照验证方式的不同分为DV/OV/EV三种不同类型

DV SSL证书是域名验证型,适合中小型企业网站、中小型电子商务网站、电子邮局服务器、个人网站等;

OV SSL证书是组织验证型,适合制造行业、电子商务网站、证券、金融机构等;

EV SSL证书是扩展验证型,适合银行、保险、金融机构、电子商务网站、大型企业等。

SSL证书按照保护域名数量的不同分为单域名/多域名/通配符证书三种类型

单域名与多域名SSL证书从字面上就可以看出来,通配符SSL证书可保护一个域名以及该域名所有下一级域名,不限制下级域名数量。

三、填写相关信息,提交所需资料

申请DV SSL证书(域名验证):需要提供DNS验证,无需提交其他材料;

申请OV SSL证书(组织验证):需要提供DNS验证,企业验证企业营业执照;

申请EV SSL证书(扩展验证):需要提供DNS验证,企业验证企业营业执照,邓白氏/114,律师意见信,企业电话回访等。

四、证书颁发及安装

提交完证书申请资料后,CA机构通过审核之后就会颁发SSL证书,下载相关证书文件即可安装SSL证书,实现https加密。温馨提示:安信证书可提供免费安装服务。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