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域名SSL证书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SSL证书 (551) 2021-12-17 16:13:24

多域名SSL证书是什么?从字面上来看,就是可保护多个不同域名的SSL证书,其实最多可保护250个域名。如果一个企业旗下同时拥有多种业务,且每一个业务都拥有一个完全不同的主域名,那么企业完全可以通过选择多域名SSL证书,给企业节省时间和金钱成本。本文我们就来具体聊聊多域名SSL证书具体是什么?又有什么作用?

多域名SSL证书

一、多域名SSL证书是什么

多域名SSL证书是允许在同一张SSL证书当中,可以添加多个需要保护的域名,这种证书能够为客户提供比较大的管理便利,它比单独购买一个SSL证书的价格是要便宜很多的,在一定的程度上也简化了验证的过程,对客户来说也节省了自己的资金。多域名SSL证书也完成了相应的加密工作,适用于有很多个站点的企业网站,不必一张一张地申请证书,能够省时省力省心。

申请资格:公司或者个人均可,只要有域名便可申请,对网站是否备案等没有要求

多域名SSL证书分为三种验证等级: 域名型(DV SSL证书)、企业型 (OV SSL证书)和 扩展型(EV SSL证书) ,它们之间的区别与比较:

多域名SSL证书

SSL证书要由权威可信的CA机构颁发,这样各大主流浏览器才信任此网站。目前支持多域名SSL证书的知名品牌有:DigiCert证书、GeoTrust证书、Comodo证书、GlobalSign证书等等,其中Comodo证书和GeoTrust证书价格相对DigiCert证书和GlobalSign证书比较便宜些。详情可点击:DigiCert通配符证书和多域名SSL证书对比评测

二、多域名SSL证书的作用

多域名SSL证书的作用也就是对网站信息传输以https方式加密,防止信息被监听、截取和篡改;同时利于提高在百度谷歌等搜索中的排名权重和收录优势,比普通的单域名SSL证书要好很多。

多域名SSL证书适用对象:银行、保险、金融机构、电子商务网站、大型企业等;

三、多域名SSL证书如何申请

多域名SSL证书的申请可以参考下安信SSL证书。安信SSL证书是专业的SSL证书申请服务商,与全球多家知名权威的CA机构如DigiCert、GeoTrust等都有长期合作,提供免费安装一站式服务,为国内用户提供一站式SSL证书申请服务,根据用户的具体需求提供合适的SSL证书申请建议,下发速度快,免费安装指导,性价比更高。具体申请流程与其他的SSL证书差别不大,可参考:《如何选择SSL证书 申请SSL证书流程

申请须知:在申请证书时,要与服务商保持沟通,准备好所要提交的材料,及时关注进度。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