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授权8个新顶级域名 数量增至91个

优惠码 (672) 2014-01-25 14:53:57

据海外媒体的报道,继上次在eNom开放注册.sexy/.bike等16个新顶级域名后,最近ICANN又再次授权了“.CHEAP”、“.MARKETING”、“.DANCE”等8个新顶级域名,截止到目前为止,总共获得ICANN授权的新顶级域名数量共计91个。

ICANN授权授权8个新顶级域名 数量增至91个

据悉今年的1月14日,“.CHEAP”(便宜)、“.MARKETING”(营销)和“.DANCE”(舞蹈)等8个新顶级域名正式获得ICANN的授权。

另外在获得授权的新顶级域名名单中,除了此前就已知晓的中文新顶级域名“.游戏”外,“.集团”、“.我爱你”、“.中文网”、“.在线”、“.政务”、“.公益”等也在去年12月底和今年1月初相继正式成为新顶级域名。

1985年3月首个顶级域.com域名诞生,2000-2007年ICANN陆续批准.info、.biz、.mobi、.tel、.asia等全球通用顶级域,但审批严格,数量仅为22个,到2014年加上CANN刚授权的“.CHEAP”、“.MARKETING”、“.DANCE”等8个新顶级域名,总共获得ICANN授权的新顶级域名数量共计91个。

新顶级域名的英文是:New Generic Top-level Domain,英文缩写:New gTLD,也就是互联网用户看到的如.com、.org或.info之类的网址域名后缀,它们是互联网域名系统结构的组成部分。 

相关阅读:

eNom开放注册.sexy/.bike等16个新顶级域名

Big DNS创新应用开启顶级域名系统新时代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