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优化容易忽视的错误

海外服务器 (575) 2015-12-01 14:15:52

对于搜索引擎来说站群操作是很令其反感的事情,在竞争中也是属于恶意操作行为,一个处理不当,往往会被K站,付出惨痛的代价。怎么才能稍缓站群带来的弊端呢?容易被发现被K站的危险呢?其实一般站群不要做的太明显,太过肆无忌怠一般不会出现大问题。下面一些常见容易被发现的地方,站群管理员不要轻易的设计:

 

1、内容不要超过30%—50%的相似之处,也就是对于一个站群来说不同网站要分配给不同的人管理维护,如果相同类型的网站给同一个人操作的话,被K的几率会大很多,首先就没法克服内容的相似之处。很多人做站群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做内容原创,甚至有的还不愿意搞伪原创,所有的网站内容都是通过一样的采集规则来做的,网站的结构和内容相似度将近百分之七十以上,这样的网站自然很容易被搜索引擎识别,所以在内容建设方面,一定要多搞伪原创,多花时间。

 

2、不要购买同一Ip下的空间,很多人为了节省成本,选在同一个ip服务器下面做好N个相似度很高的网站,有的站群尽管Ip不一样但相互连接太多相似度又高像这样提高权重,这种形式的网站自然很容易被识别,做站群要克服的一点就是IP地址都要不一样。

 

3、网站标题关键词切勿太过雷同,这一般也是很多站群的共性,此时要想办法把关键词都要变成各种各样的长尾词,从而让搜索引擎没有规律可循!

 

4、不要使用同一个模板建站,有的站长因为站太多忙不过,只能用相同的模板套用一下,从而造成模板相似度太多内容也跳不开复制的嫌疑。

 

5、站群操作的站长有的时候喜欢图个省事,喜欢用全站链接传递全站,这有点不切合实际,是很容易被搜索引擎识别的。就是按照自然的来说一般都不会有大量的全站链接到你网站,所以这一点值得思考。内页中相关性高的互链是可以允许的。

 

这几点一般做站群的朋友都会遇到过,要多方面考虑这些地方,不要轻易涉及对网站有好处,避免了辛辛苦苦做的网站到头来被K了就不太好了。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