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博客如何选择网站空间

国外主机 (496) 2017-01-18 13:39:15

 

1、根据博客程序选择网站空间

  我们大多数人都是使用开源的博客建站程序来搭建自己的个人博客。常见的开源博客系统有WordPress、Typecho、ZBLOG、Emlog等。

  比如,我们的博客选择的是WordPress系统,购买网站空间时,需要选择Linux主机了。如果是ZBLOG的话,需要选择Windows的主机。还是建议大家选择php程序的主机,毕竟现在是主流!

  2、根据博客所需容量选择网站空间

  这个主要和我们的博客类型有关了。一般纯文字的博客对空间的要求不大,景安的国内主机便可以搞定了,而如果有很多图片的话,则需要使用景安云虚拟主机了,还可以使用图片云加速功能。建议大家在选择的时候,不要低于5G空间容量。

  3、根据备案要求选择网站空间

  如果你的个人博客不想备案,那么你需要使用国外空间了。如果要使用国内主机的话,则需要进行备案。备案的话一般需要20天左右,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免备案主机的话,建议大家选择香港主机,高速稳定。

  4、网站空间商的售后服务支持

  谁都不想自己的东西出现问题,但网站空间不可能不会出现问题,那么我在选择网站空间商时,是很看重网站空间商的售后服务支持的。否则当出现问题时,找不到人进行解决。那是我不能接受的。

  5、价格和成本的考虑

  像我们选择手机一样,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去进行选择,比如你只是搭建个博客玩玩,可以选择景安的免费主机。因为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在空间上浪费那么多金钱,能省则省。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