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服务器日志文件解读

国外主机 (499) 2016-03-21 13:24:14

当虚拟主机发生错误时,主机供应商都会想办法去解决,但通常事与愿违。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不是所有的技术都很安全,但你有问题并不意味着就是世界末日。事实上,在一些Linux日志文件的帮助下,你很快就能修复你的系统。

什么是日志文件?

日志文件是在你操作系统下运行的所有进程的基础脚本。他们跟踪以什么样的脚本开始并且如何开始。如果在这过程中出现错误,这个日志文件就会告诉你这是个什么样的错误,并且说明有哪些进程会造成这个错误的发生。理解日志文件最好的方式是将其想象成一个位于你操作系统里的很小的备忘录。我们在这里谈论的日志文件是Linux系统的标准配置,如果你使用一个基于windows平台的服务器,那么就必须去找一个适合你平台的日志文件。但是不管你运行的是什么样的Linux分支,都会有我们提到的这个文件。

日志文件在哪儿,我们起什么作用?

我们提到的所有日志文件都可以在你的Linux主机服务器的/var/log版块下面找到。在这个目录中,你可以看到很多文件,包括下面这些:

boot:这是你服务器每次启动所需的日志文件。如果你最近需要复位或重启你的硬件,并且在此过程中遇到一个错误,那么就必须查看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

daemon:这是一个不需要你输入就能在后台运行的专门脚本。这个文件明确的向你显示了目前有哪些后台程序在运行,并且是如何运行的。

auth:这是一个重要的程序。借助这个文件,你可以追踪用户连接到你服务器所需的时间。更重要的是,你可以知道用户未能正确登陆所花的时间,这样能帮你留心不受欢迎的入侵者。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