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VPS主机和云VPS主机的区别有哪些?

国外主机 (561) 2016-03-21 13:25:41

VPS主机的使用人群非常广泛,大到专业电子网站站长,小到新手博主。功能的多样性以及定价的合理性让VPS主机成为理想的解决方案。VPS主机可以扩展,每个VPS主机公司都会提供多种主机方案供你选择。VPS主机之前使用的是一整台服务器上的服务器资源,这些资源按照每个站长的配置规模及特征平均分配。但是,一种被称为云主机的新型VPS主机已经悄然升起。云主机利用的是整个网络的服务器资源。下面这些信息会帮助你决定哪种主机最适合你。

支付能力及账单

传统的VPS主机和云VPS主机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账单结构。传统VPS主机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有计划的购买配置,并且每月只需为你使用的资源付费。这对那些每月想制定一个可预测性主机预算的人来说非常有利。但是同样也有一些限制性,因为没有办法立即扩大。而在云VPS主机中,你购买配置可以不受限制,并且只需为额外的资源付费。换句话说,你可以获得无限的可扩展性,并且只需为你在这个计费周期内所花费的资源付费。

服务器功能及网站性能

VPS主机配置的功能有很大区别,一些配置每月只需10美元而有的则需200美元。在其他行业你只能获得你付过费的资源,而在云VPS主机中,只要你支付额外的费用,不仅能获得自己付费的资源,还能获得其他很多额外资源。这种无限的可扩展性以及网站性能是其他主机配置所无法比拟的。一台普通的VPS主机配置可能会耗尽服务器资源并让你网站性能表现欠佳,而一台云VPS主机配置则不会耗尽空间,因此能给你网站提供更好的性能。

选择云VPS主机的理由

出人意料的是,很多大型网站都在使用云VPS主机,如Google以及其他搜索引擎。这是因为大型网络公司会需要更多的服务器资源。云主机的使用对象只是那些需要无限量主机方案的超大型网站。如果你网站每天的访问量不到5万,那么可能就用不上云VPS主机。传统VPS主机的配置也非常强大,大部分站长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主机方案。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