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的常用操作之域名解析

国外主机 (517) 2015-10-06 16:20:45

  域名解析是网站建设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域名解析就是把域名指向网站空间IP,让人们通过注册的域名可以方便地访问到网站一种服务。我们常用的解析有A记录解析、MX解析、CNAME解析三种。

 

  A记录解析:WEB服务器的IP指向A (Address) 记录是用来指定主机名(或域名)对应的IP地址记录。如你需要把域名指向虚拟主机IP:8.8.8.8,那么在域名解析中就设置A记录指向的IP为8.8.8.8

 

  MX解析:邮件交换记录,它指向一个邮件服务器,用于电子邮件系统发邮件时根据收信人的地址后缀来定位邮件服务器。这也是企业使用公司邮箱的必要设置。

 

  Cname解析:CNAME也是一个常见的记录类别,它是一个别名记录( Canonical Name )。当 DNS 系统在查询CNAME左面的名称的时候,都会转向CNAME右面的名称再进行查询,一直追踪到最后的PTR或A名称,成功查询后才会做出回应,否则失败。这种记录允许您将多个名字映射到同一台计算机。与A记录不同的是,CNAME别名记录设置的可以是一个域名的描述而不一定是IP地址。通常用于同时提供WWW和MAIL服务的计算机。

 

  以上三种是我们最常用的解析,至于解析的具体步骤每个域名商的设置不一样,方法也不一样。我们通常需要注意的是通用顶级域名解析是2小时内生效,国家顶级域名解析24小时内生效。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