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wampserver的”www目录”路径

海外服务器 (728) 2015-10-30 14:03:50

Wampserver安装好后,“www目录”默认为X:\wamp\www,也就是wampserver安装目录下的www文件夹。实际使用中,默认设置往往不是我们想要的,可能改成其他文件夹更适合我们,比如D:\site 或者 E:\www 等等。那该如何更改呢,现在就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下面以改为D:\site为例。

 

1、打开wamp\scripts\config.inc.php(可以使用EditPlus或者记事本,看自己喜欢了),

第47行,$wwwDir = $c_installDir.’/www’;

修改为:$wwwDir = ‘D:/site’;即可。但这时新问题来了,Apache默认根目录还没改过来!继续看第2步!

$c_installDir是个变量,指WAMPserver安装根目录。

 

2、修改Apache默认根目录

打开wamp\bin\apache\apache2.2.11\conf\httpd.conf,修改DocumentRoot后面双引号中的值为你所要的。

比如将DocumentRoot “D:/wamp/www/”

改成DocumentRoot “D:/site/”

同时将<Directory “D:/wamp/www/“>

改成<Directory “D:/site/“>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