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理和优化WordPress数据库

手册/FAQ (471) 2015-08-22 11:53:47

  WordPress建站使用的数据库是MySQL,由于WP站点的页面均为动态网页,所以对数据库的读取会很频繁。频繁的读取数据库对WordPress网站的访问速度会有一定的影响,因此我们要经常地清理和优化数据库。优化数据库的插件有很多,本文推荐的是WP-Optimize,该插件从1.8.9.7版本开始(最新版本是1.8.9.10),就增加了自动清理和优化的特色功能,能让我们省不少心。

 

  可以在WordPress官网下载WP-Optimize插件压缩包上传,也可以直接在WordPress后台搜索该插件并安装启用。安装启用过后,我们可以进入插件的管理界面,点击界面上的“设置”打开设置界面,如下图所示:

WP-Optimize插件设置

  在右侧的“自动清理设置”区域“启用预设自动清理和优化”选项。然后设置计划清理周期,默认的是每周清理一次,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设置固定的清理时间。

 

  下面的勾选默认即可,包括删除修改记录、自动草稿和垃圾评论等等。至于没有默认勾选的如“删除未清楚审核的评论”等根据自己的偏好来设置。至于图中所示的红色字体选项,WP-Optimize主界面已经有提示“除非你真的需要,不要选择红色标记的选项”。然后点击“保存自动清理设置”按钮。

 

  再回到WP-Optimize主界面,就会看到在状态区域显示“清理计划已启用”,并根据自己设置的自动清理时间间隔显示下次自动优化的时间,如下图所示:

WordPress数据库清理和优化

  通过安装WP-Optimize数据库优化插件,WordPress数据库就会自动去清理和优化了,方便又省心!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