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顶级域名.wiki正式开放注册 .club注册数居榜首

海外服务器 (585) 2014-05-29 16:24:20

新顶级域名“.wiki”已于2014年5月28日正式开放公众注册,同时获得了不错的反响,而药店连锁巨头Walgreens在昨日抢注了大量的“.wiki”新顶级域名。 

 

可音译为维基的新顶级域名“.wiki”,被认为最适合搭建百科类网站,用于介绍各类品牌、产品以及学科知识等,而美国知名的药店连锁机构Walgreens也注册大量的.wiki新顶级域名,可见其对该顶级域名的重视度。

 

新顶级域名.wiki正式开放注册 .club注册数居榜首

 

而其此次抢注的“.wiki”域名,既有“处方”Prescription.wiki、“家庭医学”HomeMedical.wiki等医学域名,也有“化妆品”Cosmetics.wiki、“护肤品”Skincare.wiki及“隐形眼镜”ContactLenses.wiki等非医学域名。

 

另外已经开放注册“.club”域名,因受广大用户疯狂注册,以致于“.club”强势登上新顶级域名排行榜首位,被挤下冠军宝座的“.guru”屈居第二,“.berlin”位列第三。

 

译为俱乐部的“.club”域名,适合搭建所有类型的网站。在开放注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即迅速斩获了60412个域名的注册量,以“后来者居上”的姿态接连打败了一直雄踞榜单前两名的“.berlin”(柏林)和“.guru”(权威),成为目前最受域名投资者喜爱的新顶级域名。

 

而排在第三的“.berlin”是德国首都柏林的城市域名,也是全球首个城市域名。虽只适合柏林市内的企业、组织和居民,但依然获得不少人的支持,开放首日,就有3万多的域名注册量,为随后开放的“.tokyo”(东京)、“.paris”(巴黎)等城市域名的开了个好头。“.berlin”现在的域名注册量达48163。

 

推荐阅读:

新顶级域名开放注册时代下入手.net域名的几个理由

巴黎.paris顶级域名授权 城市域名或受关注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