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外贸空间空间需要注意什么

国外主机 (475) 2015-12-17 13:48:36

我们选择海外主机商和海外虚拟主机产品的理由无外乎一些不必要的手续,以及可能带来的一些麻烦,更因为是我们很多网友的项目是针对海外用户的外贸类网站。因为考虑到海外用户的体验速度,以及搜索引擎的本地化,我们必须要选择海外主机架设外贸网站。

 

同样的,如果我们针对的细分市场地区的用户,比如欧洲用户,可能在主机的选择上还会细分到选择欧洲主机机房;如果是针对全球用户的,我们可以选择美国数据中心,在考虑到全球用户访问的体验,我们会给网站加上CDN加速等应用。

 

我们在选择海外主机商和外贸网站主机的时候有哪些技巧和注意事项呢?笔者之前有从业3年的外贸网站架设运维经验,这里把自己所理解的注意点分享给大家。

 

第一、选择便宜的还是贵的

我不清楚海外用户的购物需求思维,但是从交流来看他们往往把价格仅仅作为参考因素之一,而不是最为主要的因素。而我们国内的站长用户在选择主机产品的时候往往先去看价格,如果稍微贵一点也不管性能如何,就可能不去选择,这样的选择主机是错误的。

毕竟主机对于网站的稳定性、网站排名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我们为了省几十元,而选择一个不稳定的主机产品导致网站没有排名或者排名降低,那是我们需要的吗?

 

第二、选择正规的还是专业的

与便宜的相比较还有很多个人的主机商和公司的主机商,因为如今做IDC行业的门槛太低,甚至购买一台RESELLER分销主机都可以称自己是主机商。我们也可以看到在淘宝上销售便宜且不是正规品牌的商家销售的不错,但是与上面我们说的便宜机器相比较,过分不正规的商家给我们的网站数据和稳定性可能带来极不安全的。

我们在选择外贸网站主机的时候毕竟不是个人网站,我们需要的是稳定,因为是要给我们带来销售订单的,必须选择类似BlueHost(目前开通中文网站cn.bluehost.com)、JustHost等这些老牌的虚拟主机商家,至少有很大的保障。

 

第三、选择服务便捷的还是不便捷的

在海外主机的选择上,肯定有很多事情困扰着我们。比如语言、支付等方式上的区别,我们大部分用户可能没有PAYPAL、信用卡等付款方式,所以看到一款优秀的主机也无法付款,即便想付款也可能觉得信息的不够安全。

所以,很多主机商也考虑到这一点,开始陆续的支持支付宝付款和中文服务,比如Bluehost中国推出中文网站,且支持中文语言和支付宝付款方式。还是很便捷的能够帮助中国用户的选择和使用他们主机产品的。

 

第四、选择本土的还是选择海外的

如今,无论是国外的商家还是国内的商家,都看中IDC基础服务市场,甚至我们也看到很多个人商家的出现。很多朋友问我是选择海外商家还是国内商家,我个人建议尽量的选择海外主机商,毕竟价格优势比较明显,国内的商家也有不少,但是价格比较贵。

 

在众多海外主机商中,笔者用的比较多的是Bluehost、HostEase、HostGator等。

 

总结,外贸网站不同于我们玩玩的个人网站,是需要带来收益和客户的,我们不能轻易的选择便宜、个人、不稳定的商家,即便价格上稍微有点差距,我认为这些都不是问题,你认为呢?数据的安全稳定和服务才是关键。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