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Layer助推IBM“解锁”云计算市场

海外服务器 (535) 2014-04-06 18:15:34

自IBM投身云计算市场以来,有一家公司在其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就是IBM在去年6月收购的SoftLayer公司,在今年的Pulse 2014云计算峰会上,IBM发布的一系列云计算服务及战略,也都是围绕SoftLayer所展开,足见SoftLayer在IBM云计算战略中扮演着多么重要的角色。

 

而SoftLayer作为全球最大的一家IDC公司,其做云计算的时间要比IBM早的多,SoftLayer的成立比亚马逊做云计算还要早一年。这对于IBM来说SoftLayer可以称得上是云计算的导师,因此SoftLayer所做的云计算针对的是企业级市场,且在公有云方面有着成熟的经验。

 SoftLayer助推IBM“解锁”云计算市场

公有云相较于私有云来说,门槛更高,原因在于公有云要应对服务对象的不确定性,SoftLayer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基础架构,而这个架构所采用什么硬件平台是不用不关心的,SoftLayer对客户服务的做法是,不管是单向的、多向的还是需要透明的都不管,SoftLayer不会给客户设立一个标准,而是根据客户的需要,做一套云系统,根据客户现有的硬件环境,在这基础之上帮你设计。

 

对于IBM的硬件基础设施的进入,未来也有可能更多资源进入到SoftLayer之中,从SoftLayer成立之初,就自己设计硬件平台,所以不管是英特尔、AMD还是Power对于SoftLayer已经不存在问题。如今”对于SoftLayer来说,Power只不过是一个计算节点罢了,硬件底层的变化已经不会对本身的服务产生任何影响。

 

既然底层硬件不会对SoftLayer产生影响,那么上层的SCE+与SoftLayer的关系就成为了人们关注的另一个焦点。SCE+作为IBM面向高端用户提供的云服务,与SoftLayer之间是否会有矛盾,当然答案是否定的,SoftLayer与SCE+之间的区别还是很明显的,SCE+所针对的用户是一些IT能力不强,但需要一个强大的技术支持。

 

SoftLayer做云计算的时间比亚马逊还要早,但与亚马逊不同的是,SoftLayer针对的是企业级市场,虽然双方都能够提供多租户的透明化服务,但它在此之前就是政府的一个代理商,所以双方的起点不一样,SoftLayer的起始客户就是企业和政府机构,这一点与IBM也十分相似。

 

虽然亚马逊的云服务更多的是消费类的业务,消费类与企业级有着非常大的差距,企业级的环境相较于消费类要更复杂,所以对于SoftLayer来说,更懂得企业级的客户,能够帮助客户去达到政府法规的标准,更重要的是SoftLayer对于安全的保护更好。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