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工角度谈网站:如何给用户留下深刻印象

手册/FAQ (449) 2015-08-19 15:00:27

  现在大部分站长基本上都是利用现成的开源程序搭建网站,这就造成了许多网站结构相同,风格类似。用户进入网站时,往往因为用户体验度不高很难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果没有专业的美工去修改网站界面,站长也应该知道在无法扩展功能的情况下什么样的排版和配色能让网站看起来更专业,能让用户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力,以便于自助购买或者修改相应的模板。

 

  一、遵循“简单、平凡”

 

  很多人会误以为网站要用到很多的酷炫的效果才行,比如flash等。切忌大量使用动画、动画不宜过分夸张(例如PPT里的百叶窗这种动画),遵循物体简单的运动和实际操作带来的反馈去做动画,该有的时候出现,不该有的时候别瞎蹦。

 

  同理,遵循简单有效的布局,利用细节去改变你的网站,通过段落的排版,字体的选择,图文的穿插等细节的方式提升美感。配色除非是儿童主题的网站,主流网站建议同一色系不同的色调,整个网站主题框架不要超过三种颜色。

 

  二、通栏导航扁平化设计风格

 

  随着扁平化的流行元素,类似win8扁平化磁贴风格充满科技感,这一风格目前运用很广,配合HTML5制作的响应式页面能做到很高的客户体验。通栏导航配合全屏图片轮播也是很好地设计元素。

 

扁平化设计风格

  三、留白处理

 

  设计需要充分但不过分的留白,留白给人以奢侈的感受。页面寸土寸金,没有十分必要,不要把它塞得过满。此外,留白可以更好的凸显主体;在特定情况下,适当的留白还能产生别样的意味。

网站留白处理

 

  四:高质量图片

 

  图片是渲染气氛最有效的方式,图片叠加文字的方式是一种非常取巧的办法。一张高质量的图片本身具备的美感已经足以提升逼格。俗话说:黑白噪点压大字,高端大气上档次,简直抓全了精髓。布局简单平凡、富裕的留白、响亮的对比关系、就连图片在黑白+噪点的处理后也变得大气起来。

 

  网站的最终目的是能够吸引访客,留住访客。提升网站用户体验度的方式有很多,就看站长的选择了。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