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如何系统的学习一下服务器的知识?

国外主机 (426) 2016-03-25 14:37:16

1、服务器的定义及分类

摘要:服务器网络上一种为客户端计算机提供各种服务的高性能的计算机,它在网络操作系统的控制下,将与其相连的硬盘、磁带、打印机、Modem及各种专用通讯设备提供给网络上的客户站点共享,也能为网络用户提供集中计算、信息发表及数据管理等服务。

2、服务器硬件技术介绍之内存

摘要:在制约服务器性能的硬件条件中,内存可以说是重中之重,其性能和品质也是考验服务器性能的一个重要方面。可是对于服务器内存,由于平时接触较少,很多人对其还是缺乏了解。不过没有关系,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服务器内存,它与普通内存之间存在着什么样的本质差别以及服务器内存的一些常用技术。

3、服务器硬件解析之服务器硬盘

摘要:服务器硬盘,顾名思义,就是服务器上使用的硬盘(Hard Disk)。如果说服务器是网络数据的核心,那么服务器硬盘就是这个核心的数据仓库,所有的软件和用户数据都存储在这里。对用户来说,储存在服务器上的硬盘数据是最宝贵的,因此硬盘的可靠性是非常重要的。

4、服务器、存储硬件技术解析之 RAID

摘要:简单地解释,RAID就是将N台硬盘通过RAID Controller(分Hardware,Software)结合成虚拟单台大容量的硬盘使用,其特色是N台硬盘同时读取速度加快及提供容错性Fault Tolerant,所以RAID是当成平时主要访问数据的Storage不是Backup Solution。

5、AMD服务器处理器技术解析

摘要:在x86服务器领域,“至强(Xeon)”很好很强大,但随着AMD“皓龙(Opteron)”系列处理器在寻求更佳的价性比着力点上不断发力,让这个市场变得更多姿。

6、服务器热门技术解析之虚拟化

摘要:虚拟化是一个广义的术语,是指计算元件在虚拟的基础上而不是真实的基础上运行,是一个为了简化管理,优化资源的解决方案。如同现在空旷、通透的写字楼,整个楼层几乎看不到墙壁,用户可以用同样的成本构建出更加自主适用的办公空间,进而节省成本,发挥空间最大利用率。这种把有限的固定的资源根据不同需求进行重新规划以达到最大利用率的思路,在IT领域就叫做虚拟化技术。

7、服务器热门技术解析之云计算

摘要:狭义云计算是指IT基础设施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的资源(硬件、平台、软件)。 提供资源的网络被称为“云”。“云”中的资源在使用者看来是可以无限扩展的,并且可以随时获取,按需使用,随时扩展,按使用付费。这种特性经常被称为像水电一样使用IT基础设施。

8、刀片服务器与机架式服务器的比较

摘要:近几年,服务器市场上最为热门的服务器架构莫过于刀片服务器了,它大量的出现在各种媒体上,各大厂商也推出了各种相应的机型。刀片服务器与传统的服务器比到底有什么优势呢?消费者选购服务器时该怎样选择呢?本文就把刀片服务器与传统的机架式服务器进行比较,向大家介绍两者在选择方面的一些经验。

9、如何选择服务器托管IDC

摘要:作为数据中心(Data Center)项目,主机托管是目前所有IDC的主要核心业务。IDC除了为企业提供主机托管的基本服务外,还应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和增值服务,如系统,网络的管理,用户数据管理和数据中心网络及系统的安全管理等。

10、服务器安全维护八大要点

摘要:对网站的代码进行检查,检查是否被黑客放置了网页木马和ASP木马、网站代码中是否有后门程序。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