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率低跳出率高怎么办

手册/FAQ (412) 2015-10-20 11:54:13

      对于大部分做用户的网站来说,流量并不是他们最关心的内容,往往网站的注册用户量,或者网站的销售量才是网站最重要的指标。也就是做用户最关键的是转化率、跳出率等数据,如果转化率低、跳出率高,网站是无法稳定增加用户的。

      其实对所有网站来说,转化率低、跳出率高都是一个不好的现象,这表示网站的固定用户比例很小。所以转化率和跳出率是判定网站是否受用户支持的重要指标。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是指用户进行了相应目标行为的访问次数与总访问次数的比率(即转化率=进行了相应行为的访问量/总访问量)。这里所说的相应目标行为包括用户登录、用户注册、用户订阅、用户下载、用户购买等行为。通常这些页面并非网站的关键词页面,用户通过其他关键词来到网站,最后到达这些注册或购买页面,表明用户已经认可网站。而转化率低,则表示用户对网站的认可度较低,网站固定用户就比较少。

跳出率(Bounce Rate)是用户进入网站只浏览一个页面就离开的访问次数与总访问次数的比率(即跳出率=浏览一页离开的访问量/总访问量)。跳出率是评价一个网站用户体验的重要指标,用户进入网站找不到需要的内容,就会离开网站。而用户体验高,内容有价值的网站,用户可能会多次进入网站,从而积累大量的网站用户。所以跳出率高的网站,难以长期发展,也难以有固定用户。

提高网站转化率和降低跳出率,在优化中有很多方法:

(1)提高网站内容的价值,对用户有价值的内容,才能留住用户,并转变为固定用户。

(2)优化页面的用户体验,能让用户在页面中轻松地寻找到信息,方便了用户,也就成就了自己网站。

(3)页面提供相关信息链接,提供用户需要的相关信息,用户会浏览更多的网页,用户会认为网站内容丰富。

(4)转化页面链接设置在醒目位置,让用户看到后,潜意识地想注册或购买,而不是让用户去到处寻找。

       不管是提高转化率,还是降低跳出率,都应该以用户体验为原则。用户体验提高后,网站转化率自然就会提高,跳出率也会相应降低。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