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服务器桌面怎么做好防黑客入侵

手册/FAQ (444) 2016-01-12 10:28:40

        服务器租用和服务器托管的安全问题前文已经介绍了《几种保护服务器安全的细节》的文章,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了解。下面将会介绍一个简单的服务器租用和服务器托管的另一个问题——服务器远程桌面白名单防黑客入侵。

        远程桌面防黑客登录,“白名单”模式保护服务器远程桌面登录,非白名单客户端一概进行拦截。

        服务器被黑客建立用户名后,有可能通过远程桌面登录服务器。我们将客户端名加入到白名单,只允许白名单的用户登录,其他非白名单的用户就自动被拦截。这样即使黑客知道了用户名和密码,由于不在白名单内,也无法登录服务器远程桌面。

        通过 Windows 任务管理器,可以看到登录到“远程桌面”的客户端情况。

        通过 IIS防火墙,每次远程桌面登录均可监控到。

        开启“拦截”后,非白名单客户端一概拦截,有效防止黑客登录服务器远程桌面。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