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Ping与Tracert测试工具确定一个主机的线路好坏?

国外主机 (458) 2015-12-29 09:54:47

      当选择一款国外主机后,大多数情况下主机排除主机自身性能问题以外,最让人注意的就是主机的线路状况了。由于地理位置较远,使用国外主机最大的障碍之一就是线路稳定性与主机访问速度。但是如何来衡量这一问题,对很多菜鸟级站长们来说还是有点儿困难。这里就来介绍一下如何从本地测试网站访问速度与线路状况。同时给出几个测试网站工具供大家使用。

1. Ping测试

首先还是来看一下维基百科给出的关于Ping的解释:

ping是一种电脑网络工具,用来测试数据包能否通过IP协议到达特定主机。ping的运作原理是向目标主机传出一个ICMPecho要求数据包,并等待接收echo回应数据包。程序会按时间和成功响应的次数估算丢失数据包率(丢包率)和数据包往返时间(网络时延,Round-trip delay time)。

从字面理解就是从你的本地电脑发送数个数据包出去(一般情况下为4个数据包)并通过计算4个数据包的返回率及返回间隔给出一个平均的丢包率与ping值。丢包率可以理解为从你本地到你的主机间有4个赛道,如果有一个无法正常达到则会显示为25%的丢包率(这里也可以通过 -t 命令进行持续性ping测试)。Ping值则可以理解为从你本地到你的主机间往返所需的时间,当然了,越短越好!

下面介绍一下如何在本地电脑上执行 Ping 测试:

针对Windows操作系统:点击‘开始’按钮 – 选择‘运行’或选择搜索应用程序 – 输入‘cmd’ – 在打开的界面中(类似DOS命令行界面)输入 ‘ping 域名’(将域名改成你的主机IP地址,如果你的域名已经解析完成也可以直接输入域名)。你可以在ping命令后加上 -t 来进行持续性ping测试(例:ping 域名 -t),直到你按下ctrl+c来关闭该命令。你也可以使用‘-n 数字’命令来设定一个固定的数值来进行测试(部分主机商喜欢进行100次测试,例:ping 域名 -n 100)。

针对Linux操作系统:直接在命令行里面输入 ping xxxx 即可。类似Windows操作系统。

2. Tracert 测试

记录每个路由节点的返回时间,并展示整个链路过程。你可以通过每个节点返回时间来判定网络线路卡在了哪个节点。

使用方法类似Ping测试,在命令行输入 tracert 域名 (域名改成你的主机IP地址或域名即可)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