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虚拟主机背后的“消费”

国外主机 (568) 2016-10-15 13:28:48

大部分免费虚拟主机不能绑定自己的域名,只能使用服务商提供的二级域名或子目录。这就意味著从根本上来说,这个网址不属于你,而是属于提供商的。如果提供商有风吹草动,不幸倒闭,你的网站就永远消失了。积累的搜索引擎排名,品牌知名度,用户书签,流量就永远再见了。

有一些免费虚拟主机服务商不允许用户放自己的广告或流量交换旗帜等,或者是在网页上必须放提供商的广告,广告可能是旗帜,可能是弹出窗口。这对很多网站来说,对企业形象是个伤害。

用户允许使用的空间和流量受限制比较大。流量大推荐使用云服务器,如果希望增加空间或带宽,很有可能就不再是免费的了。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免费虚拟主机提供商能免费提供空间的原因之一,最终目的是希望用户能升级为付费用户。

免费虚拟主机只是一种营销噱头

互联网在中国之所以能发展起来,离不开“免费”、“共享”这些字眼。纵观以往免费虚拟主机的存在,多是为了扩大主机商的营销效果而存在的,不可否认的是,大多数提供免费虚拟主机的主机商都是以收费产品为主打的如果不相信笔者的话,大可百度一下。

免费虚拟主机是在变相的“消费”

使用免费虚拟主机其实就是在变相的“消费”,这个消费并不一定是在消费人民币,也包括其他东西。

免费虚拟主机注定了“创业”失败

大多数人接触建站,基本上都是为了兴趣或梦想着“一夜暴富”,但是建立在免费虚拟主机上的网站空间是没有前途的,在没有售后服务、没有百度爬取的网站空间上建立一个“财富帝国”,无疑成了镜中花、水中月,久而久之,在各方面的压力下,网站走向没落成为必然。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