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国内主机与国外主机的技术层次

国外主机 (536) 2016-01-13 11:01:33

当前,中国制造遍及全球,已经可以和美国制造相提并论。而在虚拟主机技术领域,至少在大陆范围内,中国技术正与美国技术进行着博弈,这种博弈为中国站长选择虚拟主机带来了不同的选项,有些站长倾向国内主机,有些站长更喜欢美国主机。那么,建网选什么主机更好呢?

 

实际上,从纯技术角度出发,美国虚拟主机技术明显比中国虚拟主机技术更为出色,这也是为什么在语言不同的情况下,很多中国长站仍然选择使用美国主机。而且,过去中国互联网环境比较封闭,来自美国的主机在中国推广受到很多限制,真正成功者很少。不过,最近来自美国的虚拟主机服务商HostEase却发展得不错,其美国云主机和美国cpanel空间在中国站长中有口皆碑,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互联网融入全球进程的进步。

 

RAKsmart是旗下美国云主机存放于著名的主机之乡——美国加州,在美国站长中的名气非常大,不过在中国主机市场仍属于开拓阶段。作为一个开拓者,暴风互联表现出来的技术实力体现了美国技术对于中国技术的优势。

 

比如值得一提的包括自由切换PHP5.2/php5.3/php5.4、增量备份、个别文件夹还原等,均是非常前沿和人性化的功能同时也带来了全国尚属首例的自定义CPU资源、内存资源和IO硬盘读写速度的功能,而对AppEx中美加速技术、cPanel面板的采用则彰显了这个公司的高端定位。当然,优势不仅体现在技术上,在服务意识上暴风互联也值得学习,比如专业中文技术客服和支付宝在线付款的支持便是非常好的本土化服务举措。

 

难得可贵的是,以美国高端技术为标榜的暴风互联,旗下产品却非常低廉。在目前推广期间,其主打产品美国云主机仅需要50元/月,远远低于国内同水平主机的平均价格。如此高性价比的产品,成功击中中国市场的特点,即使在目前推广力度不大的情况下,依然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因为,对于性价比高的东西,中国站长总是乐于尝试,更何况美国虚拟主机技术一向是高端前沿的信誉保障。

 

无论中国制造还是中国创造,我们都倾向于优先考虑国产。但是,我们也欢迎竞争,让更多的优秀虚拟主机服务商进入中国,使我们进步。在暴风互联进入中国市场后,以高性价比引起了追捧,显示了中华民族的包容和理性。只要更好更便宜的产品,无论来自哪个国度,都会在这里得到认可。

 

就目前虚拟主机技术而言,中国技术PK美国技术纯属噱头,建站更值得推荐性价比更高的美国主机。假以时日,当中国虚拟主机在技术和价格上均具有竞争力时,也会像目前的美国主机一样,迅速得到市场认可。努力发展,为时未晚。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