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建设绿色数据中心的必要性及建设措施

国外主机 (514) 2014-02-10 10:58:14

   随着世界工业化发展,我们发现全球的气候变暖、能源紧张和环境的恶化问题日渐严峻。任何需要能源支撑的企业公司,都在积极寻求低能耗、无污染的绿色动力,这也是长期发展的必然趋势。因此,“绿色环保”一词便应运而生,绿色环保的概念也为人们所熟知。

 

  据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签订了购买马里兰州霍华德郡污水来冷却NSA的福特米德数据中心的协议。这样的国家机构都已经在考虑节约水电能,足以说明环保问题的重要性。而全球数据中心和存放互联网数据的IDC企业,也在这样的背景下,提出了“绿色数据中心”的概念。

 

  无论是微软这样的互联网巨头,还是为网站提供托管空间的虚拟主机商们,它们的数据中心都在24小时运转,从而需要大量的能源来支撑。随着“绿色数据中心”概念的提出和倡导,这些互联网企业都在积极努力地探索新的绿色动力。在过去的2013年,微软在自己的服务器机架上植入微型燃料电池,Facebook计划新建的阿尔图纳数据全部使用绿色能源,还有爱荷华州大力发展风力发电,这些都表明大众对数据中心可持续能源的期待。

 

  同时,虚拟主机提供商们也在为他们的数据中心寻找绿色能源,让自己的机房不间断运行,来保障站长们的网站稳定。全球首个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虚拟主机提供1&1 WebHosting,其所有的数据中心都是以绿色能源维持动力。而美国的一些著名的虚拟主机提供商如GoDaddy,HostEase等等都在积极寻求最有效的绿色动力来降低不可再生资源的损耗。

 

  建设绿色数据中心除了积极寻求绿色能源来作为动力以外,还得从其他因素来整体考虑。建设绿色数据中心可以考虑以下措施:

 

  1.选购能效比较高的IT设备

  2.尽量减少IT设备的数量

  3.数据中心布线整齐

  4.充分利用外部冷源

  5.选购工作温度和适度范围较大的IT设备

 

  我们可以看到全球数据中心都在积极建设绿色数据中心,这是一种趋势,也是一种必然。这种趋势一定会在2014年加速发展。虽然目前在建设绿色数据中心的道路上存在一定的挑战,但是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挑战一定会得到解决,使全球数据中心市场健康稳定的发展。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