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可能将结构化标注和数据添加到排名算法中

海外服务器 (559) 2015-10-21 13:45:07

谷歌暗示将来会增加结构化标注和数据因素到排名算法中,尽管谷歌公司之前明确否定过这一决定。

 

网站的结构化数据,结构化标记和富摘要信息一直以来就能帮助谷歌和搜索引擎容易读懂你的网站内容,在谷歌搜索结果中也有可能中出现这些富摘要信息,这样就能帮你的网页在搜索结果中提高点击率。

 

谷歌已经多次说过,并没有将这个因素用于排名演算法,一个网页不会因为这个让排名更靠前。他们已经说过网站上增加结构化标记不会直接导致你的网页在谷歌搜索结果中的排名更靠前。

 

但是,将来将会有所改变。

 

谷歌的John Mueller 在今天早上的Google Hangout(21:40的群聊记录)中说:“事到如今,我觉得是时候将结构化标识添加到排名演算法中了。

 

他说谷歌目前没有将结构化标识用于排名结果中,时过境迁,谷歌也许真的开始用上它了。他继续阐述他的基本原理:

 

如果我们能识别出某些人正在寻找一辆车,既然这样,正好我们有些网页标记了一些跟车有关的结构化标识,这种情况下,这些网页也许对用户确实很有用。我们不用再猜测这个网页是不是关于车的。

 

Johh继续说道:所以从长远来看,在网页上合理的使用结构化数据将会很有意义。但是我不是说使用结构化数据会自动让你的网站在谷歌排名靠前。所以,我们会区别出来一个网站是在技术上做得非常好呢还是在内容上做得非常好。

 

如果仅仅是在技术上做得不错,这并不意味着网站的内容跟用户搜索的内容相关,也不意味着网站内容做的跟技术一样不错。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