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启用Memberchach具体如何操作

手册/FAQ (455) 2016-10-11 11:11:49

      大致我们需要三步:1.在网站后台开启Memberchach并配置参数;2.修改网站配置文件config_global.php;3.配置Php环境使它支持Memberchach。

      Discuz启用Memberchach具体是如何操作的?

      首先进入DZ论坛管理后台---后台配置,在这里配置好你的参数,即可。

      修改配置文件config_global.php代码如下:$_config['memory']['memcache']['server'] = '你的Memberchach服务器IP';$_config['memory']['memcache']['port'] = 11211;找到如上两条进行修改,这时正常情况下就能直接使用了。

      PHP的Memberchach环境配置:

      有时候服务器会忘记配置,Memberchach的PHP支持环境这个也很简单,直接下载Dll php_memcache.dll_.zip ,这里各个版本的PHPDll都有,只要下载就行了,下载之后我们只需要修改php.ini文件就行了。

      当然Dll要放到extension_dir="c:/Program Files/PHPWEB/php/ext/"所指向的目录,然后在最下方添加一条extension=php_memcache.dll,好了现在重启一下电脑就OK了。

      Discuz启用Memberchach有什么好处?Discuz启用Memberchach的好处自然是很大的,启用之后我们可以直接从数据库取得数据,也可以直接从内存里取得数据,这效率那可不是快一点半点的问题,更加方便简单高效,对于所有使用Discuz建站的用户帮助很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