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S攻击经典的种类

手册/FAQ (676) 2016-01-12 13:52:35

1.IP欺骗攻击

 

这种攻击利用TCP协议栈的RST来实现,使用IP欺骗迫使服务器把合法用户的连接复位,影响合法用户的连接。

 

2.死亡之ping

 

“pingofdeath”又称“死亡之ping”,死亡之ping是利用的ICMP。现在微软系列操作系统中的命令行中都有ping存在,ping程序实际就是使用的ICMP。“PingofDeath”故意产生畸形的测试Ping包,加载的尺寸超过64KB的上限,使未采取保护措施的网络系统出现内存分配错误,导致TCP/IP协议栈崩溃,最终达到目标拒绝服务的目的。

 

3.泪滴

 

“teardrop”,又称“泪滴”:IP数据包在网络传递时,数据包可以分成更小的片段。攻击者可以通过发送两段(或者更多)数据包来实现TearDrop攻击。  

 

4.SYN洪水

 

“SYNflood”又称“SYN洪水”:当用户进行一次标准的TCP(TransmissionControlProtocol)连接时,会有一个三次握手的过程。首先请求服务方发送一个SYN消息,服务方收到SYN后,会向请求方回送一个SYN-ACK表示确认,当请求方收到SYN-ACK后,再次向服务方发送一个ACK消息,这样下来一次TCP连接就建立成功了。

 

5.UDP洪水

 

“UDPflood”又称“UDP洪水”:UDPflood最开始一般应用在针对UNIX类的服务器上,攻击者通过伪造与某一主机的Chargen服务之间的一次的UDP连接,回复地址指向开着Echo服务的一台主机,通过将Chargen和Echo服务互指,来回传送毫无用处且占满带宽的垃圾数据,在两台主机之间生成足够多的无用数据流,这一拒绝服务攻击飞快地导致网络可用带宽耗尽。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