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微信“停工”看机房的稳定性

国外主机 (598) 2014-10-22 16:02:00

  10月20日晚,腾讯微信突发故障,有部分网友反映“个人账号无法登录”、“无法发送消息”、“打不开朋友圈”等问题,故障持续了约2个小时。经微信官方微博回应,造成微信“停工”的原因是上海机房出现故障所致。

  机房,是数据中心的一种表现形式。而作为信息化的核心部分—数据中心在互联网时代变得至关重要。以网站建设来说,选用的空间不管是虚拟主机还是服务器,都需要数据中心来集中存储数据,作为数据中心的一种表现形式,IDC机房的建设显得尤为重要。而机房的稳定性更是机房建设中首要保证。

 

  互联网时代下的建站需求越来越广,主机服务商面向用户推出网站托管业务。用户购买了虚拟主机,那么用户的网站数据就会被存放在主机服务商的数据中心,如果所存放网站数据的服务器不稳定,那么所影响的并不仅仅是一个网站,而是几十甚至成百上千个网站。因此,虚拟主机服务商建设的IDC机房更要注重其稳定性。亚洲著名域名主机商ResellerClub推出了香港主机,服务器所在的机房是HKColo.NET数据中心最顶级的Telehouse机房。据了解,Telehouse香港机房占地3万平方,是全香港最大的数据中心之一。而且全天24小时有专业人员检测机房运行情况,确保每一台服务器都能稳定工作。足见ResellerClub对机房稳定性能的重视。

 

  微信上海机房出现故障并不是说该机房不稳定,再稳定的机房都有可能发生问题。而服务商要做的就是采取有效的措施和加强对数据中心的监测,提升机房的稳定性能,最大程度确保用户不受影响。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