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金属服务器是什么?裸金属服务器和物理服务器的区别

海外服务器 (944) 2022-01-17 13:17:34

裸金属服务器是什么?裸金属服务器类似云上的专属物理服务器,在拥有弹性灵活的基础上,具有高性能的计算能力。计算性能与传统物理机无差别,具有安全物理隔离的特点。裸金属服务器提供了许多与传统物理服务器相同的优势,同时通过改进的配置协议增强了每个功能,这些物理服务器也可以根据单租户环境的需要进行优化。

裸金属服务器和物理服务器虽然有几个共同的特点,但它们本质并不相同。在它们的相似之处,这两种类型的都具有本质上是物理的服务器并且缺乏任何虚拟化。此外,它们是不与任何其他用户共享的专属硬件资源。那么裸金属服务器和物理服务器的区别有哪些呢?

1、操作上的区别

众所周知,传统的物理服务器手动配置既耗时又具有专业技术知识。幸运的是,随着新技术的引入,这经改变。裸金属服务器专门设计用于自动化配置过程,因此,它们上架的时间更短

此外,裸金属服务器通常由多个物理服务器组成,通过管理程序协调运行。虚拟机的这种独特架构使每个单独务器能够与同平台中的其他母机形成集群,以便它们可以以单个物理服务器永远无法单独实现的方式共同执行。

2、硬件区别

在硬件方面,裸金属服务器相对于传统的物理服务器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无论是最新一代的英特尔至强处理有纠错功能 (ECC) 的 DDR4 内存,裸金属服务器都配备了所有最新技术。

3、计费方式区别

裸金属服务器和物理服务器之间最值得注意的区别在于定价或成本。物理服务器提供传统的付款方式,允许您或者年付,可以轻松比较整个行业的总成本。

另一方面,裸金属服务器提供更灵活的计费方案,使您能够只为使用的东西付费。这种方法有助于直接控制成适合在高峰时段流量较高的网站和应用程序。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