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问答插件Q&A Lite安装使用

手册/FAQ (530) 2016-01-28 15:26:49

下载插件,将文件解压缩,上传QA目录到你网站根目录/wp-content/plugins/ 文件夹。然后在后台仪表盘插件页面启用插件。

 

使用方法

 

1.首先确保你的站点固定链接启用了伪静态。

 

进入“设置- >固定链接”查看你的固定链接是否已经伪静态,如果没有则不适合使用此插件。

 

 

WordPress问答插件Q&A Lite安装使用

 

2.转到 Questions“ – >”settings“ 对网站各用户角色进行权限分配。一般除了管理员全部打勾外,其它用户只勾选“View questions.”查看问题,“Ask questions.”回答问题,“View answers.”查看回答,“Add answers.”添加回答。 另外由于本插件免费版只能供登录用户提问和回答,所以记得在后台“设置——常规——成员资格“中勾选“任何人都可以注册”,新用户默认角色设为“订阅者”或“投稿者”。还有前台显眼位置最好添加一个注册和登录按钮方便用户。

 

WordPress问答插件Q&A Lite安装使用

 

3.访问 “http://你的域名/questions/ask/”创建你的第一个问题。

 

4.在“外观——菜单”中建立自定义链接:http://你的域名/questions 即可访问问答系统。

 

注意事项:

 

由于插件开启了用户注册,但是wordpress默认的注册名,不支持中文字符,这对于中文用户来说,可能不习惯。可以进行如下修改(每次wordpress升级后,记得重新修改)。
编辑 wp-includes/formatting.php 文件,搜索function sanitize_user( $username, $strict = false ) {

在这行下面添加一行代码:

strict = false;

或者把搜索下面这行代码,在代码前用 // 注释掉。

//$username = preg_replace( '|[^a-z0-9 _.-@]|i', '', $username );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