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小白站长如何提升虚拟主机性能?

国外主机 (481) 2015-11-30 15:21:57

很多站长尤其是初级站长们,认为主机的性能都是已经被主机的配置所决定的,自己没有办法去做更好的调整,这只不过是知其一不知其宗的想法,确实影响虚拟主机的性能最大的主因都是有配置决定的,但是,我们通过人为的努力,不过也是可以充分提升虚拟主机的性能,使其在原有的速度或者是稳定上都能够得以有突破性的提升的。

 

当我们作为站长购买到一款虚拟主机之后,大部分的站长们都是去依赖虚拟主机商的客服,有的时候开设中文站的还好说,沟通毕竟没有那么多障碍,有些只有英文支持的,那就糟糕了。是的,几乎所有的虚拟主机商在宣传时都是说提供100%的技术支持,但是真正可以做到的还是有待考验的,所以,我们作为站长,如果自己可以了解到一些提高主机性能的方法的话,何乐而不为呢?所谓技巧,一定是最切合实际使用的,所以这些性能提升技巧都是从我们平时的使用过程当中积累和理解而来的。

 

一、合理选择磁盘 提升虚拟机性能

 

我们都知道,I/O以及磁盘存储对虚拟机的总体性能以及响应能力具有重要的影响,所以我们在做磁盘选择的时候一定要非常慎重和合理。不过,磁盘空间分配也不存在唯一的标准,因为很多变量可能会影响计算资源的分配。

 

二、学会识别和修复虚拟机性能问题

 

应该说影响虚拟机性能的因素有很多。俗语言:欲先攻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要想要改善虚拟主机性能之前,必须先要了解我们主机的最基础的数据,要对这些数据有一个很好的把握,然后可以从基准测试开始做起,最后慢慢学会识别和修复讯主机性能。

 

三、避免虚拟主机使用中的不当行为

 

很多容易忽略的小问题极有可能干扰你的虚拟机性能。比如电脑上最常见到的事情是:屏幕保护程序。纠正这些容易犯的小错误,能够大大改善你的虚拟机的性能。

 

四、控制及防范虚拟机蔓延

 

如果不妥善解决虚拟机蔓延问题,这对你的虚拟机性能非常不利。如果事先制定策略,可以防止造成严重的蔓延后果。另外,你可以选择虚拟机存档或者创建一个虚拟机库来控制虚拟机蔓延,并让你的虚拟机保持高性能运作。

 

五、发现并解决vSphere lab性能瓶颈

 

瓶颈不是仅存在于生产环境中,它们也可以减缓VM的性能。一些工具可以帮助你识别问题并防止VM性能陷入困境。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