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Nofollow作弊的秘密

手册/FAQ (447) 2015-10-21 14:48:57

      作为站长我们首先知道的一个标签就是Nofollow。一个连nofollow都不知道干嘛使的站长算不上网站优化,“nofollow 是一个 HTML标签的属性值。这个标签的意义是告诉搜索引擎不要追踪此网页上的链接或不要追踪此特定链接。”也就是屏蔽该链接,使得你的权重不被传递下去。

      所以我们经常看见,网站文章里再跳转到其他域名的时候有的加了nofollow以保留自己的权重尽量少的分散,有的欺负小白的在友链里加了 nofollow,这是一种可耻的行为,查看方法很简单,我们 右击查看源代码或者f12索引到对方对你的描点处。查看下他的代码中是否带了nofollow。

      这种是最常见的基本知识了,可是最近我发现了这样的一个问题。在站长工具里面查看友链的时候突然发现对方对我加了nofollow,于是我就很气愤的去到该站一看究竟,结果···在友 链的地方并没有加nofollow啊。那这是为什么呢?有的人告诉我站长工具是不准确的,眼见为实嘛。但是,感觉心里还是不踏实,于是我就右击查看了他的 源代码,ctrl+f 输入nofollow的字样,果然在其中的一个加nofollow的地方发现了我网站的一个链接,那个地方就是留言板。

       有人说那个地方加个nofollow是对的啊,这样是合理的啊。但是··要知道nofollow是具有全局性的,如果在友链前已经有链接加了 nofollow的话那莫这个友链也算作是被屏蔽的。于是,我就联系了站长将我的留言删除掉了,果然nofollow消失了,心里也踏实了。

       总结:在使用nofollow的时候记住他的全局性,还有在没有改过版的wp博客留言的时候最好不要贪小便宜的加上你的域名链接,这样如果你们互换了链接的话,很不幸你中枪了,其实他不是故意的。

       如果想在评论中去掉nofollow的话可以用下边的代码,我个人不建议去掉,毕竟是为了屏蔽恶意评论。

解决方法:既然是在评论的时候被加的nofollow就要从评论处下手实现wordpress评论内容和评论作者链接里去掉nofollow属性。
        打开您当前使用主题 functions.php文件,添加如下代码并保存
        function remove_comment_nofollow($string)
       {   
            $string = str_replace(‘ rel=”nofollow”‘, ”, $string);   
            $string = str_replace(” rel=’external nofollow’”, “rel=’external’”, $string);   
            return $string;   
        }   
        //评论内容超链接去掉nofollow 

        add_filter(‘comment_text’, ‘remove_comment_nofollow’);   

        //评论者头像链接去掉nofollow   

        add_filter(‘get_comment_author_link’, ‘remove_comment_nofollow’);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