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删除Windows和Linux双系统中的Linux

手册/FAQ (446) 2016-04-19 13:57:25

Linux由于在个人用户中太小众化,所以出了问题也比较难找到高手帮忙解决,这样折腾会让很多初学者失去信心,本人在开始的时候也遇到过很多问题,发现百度对于google就是个渣,唉……因此linux也是装了又删,删了又装。如果电脑上安装了Windows和Linux双系统,而你又打算删除linux,有一些问题是需要注意的。

删除linux之前需要将windows的引导信息写入MBR,不然MBR中存在有linux的引导信息,在删除linux之后将无法启动windows系统,这个问题强大的google已经给出了答案。删除linux分为两步

第一步,将Windows的引导信息写入MBR

写入MBR,常用的方法有两种

第1种方法:将电脑设置成光驱启动,将Windows的安装光盘放进电脑光驱,重启电脑,启动Windows安装程序,随后选择进入控制台,输入命令fixmbr即可。

第2种方法:假如没有Windows安装光盘,就需要使用MBRFix工具(大家百度这个是神马东西吧,免费的)对MBR进行修复。在windows系统下运行cmd,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

命令进入mbrfix的目录,接着输入“MbrFix /drive 0 fixmbr” (没有引号),确认一下。重启即可直接可以进入Windows。这是因为软件抹去了linux的引导信息,将windows的引导信息重新写入MBR了。

第二步,删除Linux分区

删除Linux所在的分区,这个一般使用传说中的PQ分区工具,将分区格式化成fat32或ntfs格式,这样就算完成了。当然在格式化之前备份重要数据,将有用的文件提前转换成windows下能够识别的格式。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