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博客中的pingback是什么?

手册/FAQ (792) 2015-09-19 16:46:17

  在运营WordPress博客的时候,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在后台评论中,经常看到来自某一篇文章的pingback,这个pingback到底是什么?

 

  Pingback是什么?

 

  pingback是网志中常用的用来通知网志系统文章被引用情况的一种手段,当其他人链接至Web作者的网页时,Web作者将获取通知。这个方法使得Web作者可以追踪什么人链接至他的文章。像WordPress博客,当你发布的文章包含一系列文章链接,WordPress系统就会自动从文章中拣出链接并尝试向这些系统发布pingback。

 

  pingback功能要不要关闭?

 

  本来在一篇文章中添加另一篇文章(尤其是外站的文章)链接,那么发布文章后就会向被链接的文章发送一条pingback引用通告,这对于不同站点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是有好处的,然而WordPress默认的也会向站内链接发送pingback引用通告,但是一篇文章被多次链接,那么收到的pingback引用通告就会很多,这样的对wordpress站点有一些不好的影响,比如导致数据库庞大、不利于优化等。可以将其关闭。

 

  pingback怎么关闭?

 

  可以通过代码和插件的方法来禁止pingback:

 

  1.安装No Self ping插件。在WordPress后台搜索No Self ping插件,然后安装启用就行。

 

  2.修改代码实现。在functions.php文件中添加以下代码:

  // No Self Pings

  functionno_self_ping( &$links) {

  $home= get_option('home');

  foreach($linksas$l=>$link)

  if( 0 ===strpos($link,$home) )

  unset($links[$l]);

  }

  add_action('pre_ping','no_self_ping');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