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nel面板修改FTP密码方法

国外主机 (701) 2011-12-20 17:03:08

使用虚拟主机空间我们可以通过FTP软件来上传和下载一些比较大的文件,现在一般的主机空间都支持多个FTP账户,开通主机账户时默认的主FTP登陆用户名和密码与cPanel面板登陆信息是一致的,不过该密码都是系统自动设置的可能会不便于我们记忆,那么该如何更改FTP密码呢?其实在cPanel面板中修改FTP帐户密码分为二种情况:一是修改主FTP帐户密码,二是修改自己新建的子FTP帐户密码。下面分别说说这两种情况下的密码设置方法。
一、修改主FTP帐户密码
一般来说主FTP帐户拥有很高的文件管理权限,因此不能用cPanel面板中的FTP帐户管理器直接来修改,不过可以通过修改cPanel的登陆密码来进行修该。
1、首先登陆到cPanel面板中,然后在偏好菜单栏下选择“更改密码”选项:
cPanel修改FTP密码

2、选择之后,我们需要输入以前的旧密码,并且设置你想要更改的新密码,然后保存设置即可:
cPanel修改FTP密码方法

3、通过以上设置就可以更改主FTP账户的密码了。
二、修改子FTP帐户密码
我们自己创建的FTP帐户密码可以通过cPanel面板中的FTP帐户管理器来进行修改,当然我们也可以进行更改FTP定额、配置FTP客户端等设置。
1、首先登陆到cPanel面板中,然后在文件菜单栏下选择“FTP账户”选项进行设置,具体设置如下图所示:
cPanel面板修改FTP密码
2、进入FTP设置页面后,在FTP账户列表中选择想要更改密码的FTP账户,然后单击右边的“更改密码选项,如下图所示:
Ftp1112.jpg

3、接下来在密码输入框中输入新的密码(密码最好是易于记忆的),当然也可以通过”密码发生器“产生随机密码,设置信息下图所示,保存设置后就可以更改子FTP账户了:
cPanel面板修改FTP密码方法
备注:FTP是TCP/IP网络上两台计算机传送文件的协议,是TCP/IP网络和INTERNET上最早使用的协议之一,FTP客户机可以给服务器发出命令来下载文件,上传文件,创建或改变服务器上的目录。这里需要注意的是FTP密码设置可能需要大写字母和数字组合,如果你修改的不符合要求可能会出现错误提示,这时需要重新进行设置,以上设置过程仅供广大新用户朋友参考!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