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如何和SNS结合

手册/FAQ (1346) 2016-02-18 10:33:14

      目前,国内网络社区有两大类主要应用形式,一类是早已经普及的论坛BBS,一类是如日中天的社交网络SNS。近日康盛创想官方上线了新版本Discuz!和UCenter Home,BBS与SNS两驾马车可谓是齐头并进。作为一名站长,之前一直关注如何把BBS和SNS结合,所以对官方刚上线的Discuz!7.0新版本特别分析了一下。

  Discuz! 7.0论坛官方上线不久开始提供下载测试。从前台来看,界面上的调整。在导航栏中以“空间”调用的形式出现了SNS的应用。UCenter的管理更加方便了BBS和SNS的用户信息通信,成为BBS和SNS应用交换数据的用户中心。在个人中心中“我的空间”,方便了用户对SNS应用的设置。

  从官方的设计思路来看,Discuz! 7.0论坛重视新会员快速熟悉和使用BBS的应用。首页的发帖按钮对新会员非常有必要,毕竟没有到过Discuz!论坛的人,谁知道在哪可以发新帖呀。同时,以前小小的收藏、分享和评分,现在也变得如此醒目。新版本的前台对初期用户的用户体验做得非常贴心、专业,很多大家没有发觉到的细节也被开发人员发掘出来。从BBS和SNS的结合上来看,在论坛贴子主题中穿插SNS应用的动态广告,更有利于引导用户熟悉和了解SNS应用。

  从官方论坛Discuz! 7.0的应用来看,新本已经加强了BBS和SNS的结合的应用及引导。目前,值得站长对Discuz! 7.0正式版本的期望。

  从网络社区应用的角度来看,康盛创想BBS+SNS的网络社区产品格局已经形成。Discuz!论坛的BBS应用更加贴近初级用户。对于新建网络社区来说,前期可以重点突出的BBS的应用,以便捷的主题发布和方便的阅读方式快速聚集会员,提高社区人气,然后逐渐通过BBS分流网络社区应用推广SNS。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