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如何做301重定向

手册/FAQ (460) 2016-04-13 14:23:37

响应重定向方法是目前为止将一个网页重定向到另一个网页的最简单的方法的最简单的方法。当Web服务器接到一个重定向请求后,它会将一个响应头送给客户端,这将导致客户端发送一个新的请求到服务器。按句话说,一个重定向请求实际上是两个请求响应:一个是最初的请求响应,另一个是新的重定向请求响应。

 

在ASP.NET中实现重定向很容易。下面的代码演示了如何使用Response.Redirect方法实现网页重定向:

 

 protected void Redirect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Response.Redirect("menu.aspx");
}

 

要注意的是重定向请求只是一个GET请求,这就意味着我们不能从源页中通过重定向命令提交数据。但是我们可以在重定向中使用查询字符串来传递数据。如下面代码所示:

 

  protected void Redirect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Response.Redirect("menu.aspx?userName=" + UserName.Text));
}

 

上面的例子将一个查询字符串作为参数传递给了Response.Redirect方法的目标URL。我们可以通过如下的代码获得源数据。

 

 protected void Page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string userName = Request["userName"];
}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