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建站主机空间选择很重要

国外主机 (601) 2016-02-27 14:39:40

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如今越来越多的朋友都加入到建站“大军”中来。众所周知,现在在国内建站选择国内空间都要求先备案的,因而更多站长是选择海外主机,对于新手站长来说,海外虚拟主机则成为他们的最佳选择。

 

在琳琅满目的海外主机当中,选择一个稳定性好、速度快的主机空间是非常有必要的,其最基本也是最直接的影响就是用户体验度和网站优化。因为当搜索引擎蜘蛛来访问网站的时候,发现主机死机,无法响应打开网页请求的时候,就会隔一段时间再来访问网页,如果网站长时间打不开,那么会对网站搜索引擎优化带来很大影响。

 

此外,租用海外主机空间最担心的就是数据的安全性、价格欺诈和售后处理问题的速度。一旦选了不正规商,可能不仅仅是钱财被骗的问题,更重要的是网站数据全丢了。那么,站长建站应该怎么选主机空间呢?

 

1、购买虚拟主机的站长可以通过IP网站查询工具方法找到其他存在于这个服务器的网站信息,网站建设者可以联系其他站长同行了解虚拟主机的稳定情况,最好是选择正规有资质的IDC主机商。

 

2、如果要选择高速主机空间,可以使用本地ping命令,查看想要购买主机空间的响应时间,速率,丢包情况。方法是本地计算机中,输入“ping 目标 IP-4”命令回车即可。如果想要更精确些可以通过各地网友的帮忙测试。这里以HostEase为例,HostEase香港主机位于新世界机房,均采用了最顶级的硬件配置,其香港主机PING值一直稳定在40ms左右,访问速度与国内主机几乎没有多大区别。就算是SoftLayer、Krypt等美国机房,其ping值一般在160ms左右,访问速度都是非常快的。所以在购买前最好ping下主机商相关演示站点,这样不说它有多准确,但至少可以了解主机大致的访问速度。

 

3、尽量购买更多流量的空间,一般虚拟主机或独立主机都有流量限制的。在预算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更大的流量,流量是一个网站最直接价值的体现,随着网站规模的不断发展,后期对流量的要求可能会更高。不过,现在很多海外主机都提供无限空间和流量,但前提是不能超过他们规定的cpu、内存等资源,所以在选择购买之前这些主机参数都要弄清楚的。

 

4、选择有备份功能的空间主机。这个至关重要,当服务器出现问题时,如果没有备份数据造成数据丢失那真是有一种万念俱灰的感觉。当然,现在海外主机商都提供cPanel面板,一般都有自带的备份工具,因此,大家养成良好的备份习惯就可以了。

 

5、对于网站的长期发展,可以考虑支持子域名的主机空间,子域名一般用于扩充网站内容,比如展示网站、行业资讯、博客论坛等子网站,这些对网站发展可能性,对搜索引擎来说,这都是很重要的,所以尽可能选择支持多个子域名的主机空间商。

 

6、售后服务很重要,既然是选择主机空间托管网站,那么网站所有者不能随时的和计算机进行接触。在突发情况下,服务响应时间显得很重要。通常情况下,正规的服务时间都是7*24小时不间断的,响应时间是在5到10分钟的,超过这个响应时间就要考虑重新选择主机空间了。

 

主机空间是网站的奠基石,站长后面一切的工作和努力都要依靠它。所以选择一个好的空间对网站以后的发展至关重要。如今IDC行业异常火爆,竞争非常激烈,主机空间质量参差不齐,新手站长一不小心就容易被坑。因此,大家在购买之前,尽量多做了解、多比较,从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主机空间。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