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Linux主机还是windows主机

海外服务器 (778) 2012-04-13 09:42:08

      IXWebHosting(中文官网:http://cn.ixwebhosting.com)、Godaddy Arvixe等提供Linux和Windows系统的主机,两者都各有各的优势,使用起来都很可靠而且具有广泛的运用平台,所以深受广大用户的青睐。那么,用户在购买主机的时候是选择Linux型还是Windows型主机呢?
      很多人会以为自己所使用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系统,所以认为要买Windows型主机才可以使用,其实不然。实际上很多数网站都是由Linux主机支持的,因此你所访问的网站很可能就运行在Linux主机服务器上。即使你的电脑是Windows操作系统,你仍然可以在Linux平台上管理自己的网站,也可以浏览任何Linux平台支持的网站,除非只有当你的网站需要特定的Windows程序是时才需要使用Windows型主机。
      如果你的网站要运行Windows支持的一些程序,如:ASP、ASP.NET、MSSQL Server或者MS Access databases,那你肯定要需要Windows主机了!如果你的网站不需要运行像windows主机那些特定的程序的话,完全可以不用Windows型主机,像搭建Wordpress、论坛之类的网站,那么购买Linux型主机就可以了。
      如果你不知道你需要运行什么样的程序,那么最好还是选择Linux主机。它支持网上大多数的网站,能够为你提供十分可靠的主机服务。同时Linux是免费的,而Windows是收费的,所以一般Linux主机都要比Windows主机便宜一些!对于运行PHP程序来说,Linux主机也远比Windows主机要稳定!
      所以,只要你不是使用ASP等程序建站,只要你不是需要MSSQL数据库或ACCESS数据库,还是选择购买Linux型主机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