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网站初期策划

手册/FAQ (496) 2015-10-12 13:17:44

网站策划一直都是做网站建设的重要环节,之前也和大家讲过网站策划的重要性及网站策划所包含的内容,那么这次给大家讲一下网站策划前期需要做的三步。

第一步要做网站策划首先要先问自己做网站建设的九个问题,

第一、建网站的目的是什么?

第二、你设想中的网站规模是多大?

第三、你希望或者需要独立域名吗?

第四、你的主要目标受众是谁?

第五、基于明确的受众定位,你希望网站有怎样的设计特色?

第六、你准备如何推广网站?网上、网下或者两者并举?

第七、你希望网站带来哪类额外收入吗?

第八、你准备如何经营这个网站?

第九、你准备投入的预算是多少?

这些问题罗列完之后,一一对应给出答案,那你网站第一步就已经初步完成了。

第二步,就需要网站策划人员对市场进行一个详尽的调研,根据调研情况分析网站建设的最终走向。

那么第三步需要网站策划人员,根据公司的一些需求初步设立网站建设的原型图,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要出原型图,在网站策划中原型图是对上述九个问题最好的检验方法,原型图一出就知道自己是否有哪些遗漏或者有哪些不足的地方。

这三步是网站策划最初期的需要做的准备工作,这三步看着很简单,实则对于网站日后运营以及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网站建设并不是草草的出个架构就可以的,而是需要很多方面的努力才能做出一个好网站。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