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策划一个高质量的网站

手册/FAQ (453) 2015-10-12 13:39:06

      在最近的网站建设中发觉,其实很多简单的问题才是我们把一个网站做好的细节,比如我们往往在图片alt和title的属性上没有做好优化,也比如在一些图片大小的处理上没有把握好以至于网站打开加载速度慢,说到这里那怎么样一个网站才是一个有质量的网站,在网站建设中我们有一个错误的意识,建网站是给搜索引擎的,这一点我们已经有了错误的意识,一个好的网站主要考虑的客户,怎么样去帮客户了解一个问题或着解决一个问题才是最重要的,一个只考虑搜索引擎优化的网站必然会给客户带来不是很好服务,所以网站建设中,这点是一个站长必须要牢记的。

怎么策划一个高质量的网站?

      大家都知道,一个好的对客户对浏览者有帮助的网站才会得到客户的青睐,在前期的网站建设中要考虑好网站栏目,网站排版,网站的色彩以及网站的定位,这样才可以为网站建设前期工程做好铺垫,下来就是网站的程序开发了,网站后台程序也很多,比如php asp jsp .net等等,但是纵观现在网站开发的热度,笔者建议php+mysql无法是最好的选择了,建站说起来简单,但是做做一个好的网站,有价值的网站是难上加难的,好的网站不是一个程序,不是一个网页,一个域名,而是一个长期的工程。

 

网站策划的时候分析同行业的网站十分必要,这里要注意几点方面:

  第一点:同行业网站在搜索引擎的前三页有多少个行业门户网站;

  第二点:在搜索引擎中前三页的网站有多少个是网站的首页;

  第三点:行业关键词的考量,及同行业网站的更新时间;

  第四点:同行业网站的外链发布地点及优点等。

      再次,网站策划方案要有对企业的充分了解。要对企业或者自己有一个充分的认识,企业的产品有何优势,吸引的用户群体有哪些。对于自己的产品应该如何更好的 展现给用户以及自己网站的内容是否需要与用户互动等情况都要考虑一下。这些都要自己做出详细的文字才可以在制作网站的过程中有的放矢的释放出来。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