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服务器包年包月实例怎么降低固定带宽

其他服务器 (512) 2022-05-26 11:08:41

阿里云服务器 ECS是一种安全可靠、弹性可伸缩的云计算服务,助您降低 IT 成本,提升运维效率,使您更专注于核心业务创新。对于使用固定公网IP的包年包月实例,如果您当前的公网带宽计费方式为按固定带宽,可以通过以下方式降低固定带宽。

点击进入:阿里云官网

1、登录ECS管理控制台。

2、在左侧导航栏,选择实例与镜像 > 实例。

3、在顶部菜单栏左上角处,选择地域。

4、选择以下一种方式进入配置页面。

注意:降低固定带宽操作仅针对基础带宽。如果您操作过带宽临时升级,按本操作降低固定带宽会作废所有已生效和未生效的带宽临时升级订单并退款。

  • 单个降低带宽

⑴找到待操作的包年包月实例,在操作列,单击升降配。

⑵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单击降低配置 > 降低带宽配置(支持修改带宽计费方式为按量付费),然后单击继续。

  • 批量降低带宽

⑴选中待操作的包年包月实例,在页面下方单击更多 > 资源变配 > 包年包月实例更改带宽。

⑵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降低固定带宽,然后单击继续。

5、在配置页面找到公网带宽对应的配置项,根据需要降低带宽大小。 批量操作时,如果选择的实例未满足使用固定公网IP、带宽按固定带宽计费等要求,会被自动过滤,只能继续操作符合要求的实例,如下图所示。

阿里云服务器包年包月实例怎么降低固定带宽

说明:

  • 带宽降至0 Mbit/s时,若实例是经典网络,固定公网IP地址仍将保留。 若实例是专有网络VPC,则会自动释放固定公网IP地址。
  • 您可以选择按使用流量将带宽计费方式转为按使用流量,并设置流量带宽峰值。

6、阅读下方注意事项和服务条款,如无问题,选中《云服务器ECS服务条款》。

7、确认退款金额,单击下方按钮,按照页面提示完成后续操作。

说明 实时降配带宽后无需重启实例,新配置立即生效。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