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Z-Blog文章排行插件

手册/FAQ (1051) 2017-01-14 10:02:08

 

Z-Blog文章排行插件是在热文排行的基础上修改而成,支持最新的Z-Blog 1.8系统,启用Z-Blog文章排行插件后,系统会自动生成热文、年度、月度、总浏览、用户推荐等文章排行的列表,供系统调用,生成的文件为ASP文件和JavaScript文件两种形式。此插件会检测和调用月光Z-Blog文章投票评分插件的数据库。

  启用这个插件后,就可以修改Z-Blog模板文件来调用文章排行列表,我建议,在首页上使用ASP的方式调用,在目录页和文章页使用Javascript的方式调用,调用方法是:

  对于首页来说,修改模板目录下的default.html模板,在侧栏位置加入以下语句:

  热文排行

  <#CACHE_INCLUDE_TOPLIST#>

  年度排行

  <#CACHE_INCLUDE_TOPYEAR#>

  月度排行

  <#CACHE_INCLUDE_TOPMONTH#>

  累计排行

  <#CACHE_INCLUDE_TOPALLTIME#>

  读者推荐

  <#CACHE_INCLUDE_TOPDIGG#>

  对于文章页来说,修改模板目录下的\single.html模板,在侧栏位置加入以下语句:

  热文排行

  年度排行

  月度排行

  累计排行

  读者推荐

  最后重建索引即可。

  读者推荐的功能,需要先安装月光Z-Blog文章投票评分插件,否则数据为空。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