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运营的关键:用户体验

手册/FAQ (411) 2015-10-07 16:28:50

  网站运营不仅仅是做排名、做产品,用户体验也是成单过程中一个重要环节。那么在网站运营过程中,我们该如何做好用户体验呢?

 

  一、设计好网站的外观。在视觉设计上需要花心思,即便产品不能做到至臻完美,但至少也应该要简洁明快,不用刻意堆积那些华而不实的虚假装饰,充分了解什么叫过犹不及,因为有时越简单的设计往往会比复杂的设计更加困难,否则就容易给用户带来适得其反的效果。

 

  二、了解访问用户的爱好。对产品设计者来说,不是凭自己的个人偏好进行设计,用户不应该是想象中的主管臆断,而是应该充分了解用户的行为习惯,搜集可靠的用户数据,对目标用户进行全面的信息分析,只有这样才能设计出对用户有价值的产品。产品用户体验上的投其所好,更多地是要求我们要关注用户的行为习惯来做用户体验。

 

  三、展现产品的核心优势。而对用户来说,产品就就需要让用户看到其自身的亮点和核心优势。例如,界面设计是用户体验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产品内容的外在包装和内涵的体现,这就要求在界面设计上要能够有自己的风格和亮点,突出最大的优点,让用户第一时间就能感受到产品外在的与众不同的魅力。

 

  四、做好沟通。加强沟通交流,尽可能多地互动了解,产品的功能设计和互动环节上,需要加强用户使用的意愿,提升用户和产品之间的交流可能性,特别是在产品的设计上,要能够有效传递产品自身的理念和特征的基础上,还让产品表现得更加生动有趣,吸引用户的眼球。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