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站长是选择虚拟主机还是vps好

国外VPS (622) 2012-05-12 09:39:26

      虚拟主机是服务商在网络服务器上划分出的磁盘空间给用户放置站点和应用组件的,并提供完整的Internet功能。VPS是一种虚拟专用服务器,使用虚拟技术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创建多个相互隔离的小服务器,它们有自己的操作系统、独立内存等,其运行和管理与独立主机一样。如今许多网站都是使用虚拟主机或VPS建立的,那么个人站长想建立自己的站点到底是选择使用虚拟主机还是VPS呢?这里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析。       从功能上看,一般VPS肯定要比虚拟主机好,VPS拥有独立的空间、独立内存、独立CPU资源,更有独立的操作系统,其运行和管理没有太多的限制。而虚拟主机虽然现在大多数都已是无限空间、无限流量的了,但是却在文件数、CPU、数据库连接数等各个方面加以严格的限制,使用起来需要时刻注意,不管是哪一方面的资源超限使用,账户都有可能被暂停的危险。不过对于建立流量和规模不是很大的站点还是绰绰有余的。       从价格上来看,因为性能上的优越性,所以VPS的价格要比虚拟主机高,虚拟主机的价格就相对较便宜些,对于那些站点流量不大的站长来说,使用VPS实在是很不划算,既增加了成本,又浪费了资源。       从使用上来看,VPS并不适合新手站长,VPS需要自己会操作,像安装操作系统以及Linux操作系统的使用、建立站点等等,如果你没有这方面的知识最好还是选择虚拟主机吧,虚拟主机的使用很简单,它们都有后台控制面板,登录控制面板直接操作就可以了,而且现在大多数虚拟主机都是采用cPanel面板,使用起来是更加的方便。       总体来看,站长可以先从虚拟主机入手,等到自己网站达到了一定的规模后在升级使用VPS,这样既不会增加自己的建站成本、浪费资源,同时也有时间多了解VPS的知识,为以后使用VPS做好准备。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