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主机选择的小技巧

香港主机 (512) 2016-03-09 14:11:58

一、什么是香港空间?

对于香港空间的定义,我想大部分站长都了解。但还是有很多刚接触网站,或者不了解IDC的朋友,还不是很清楚。

香港空间其实就是指香港虚拟主机。香港虚拟主机是服务器地理位置在香港的虚拟主机。进一步可以理解为由香港主机服务商提供的主机服务,而一般说的香港主机是指共享型的虚拟主机。

二、选择香港空间的小技巧

市面上IDC服务商稂莠不齐,产品配置和价格让人眼花缭乱。如何挑选香港空间,我想这是所有站长都遇到过的难题,而且一路走来都有自己的心酸历程,或多或少都被IDC服务商坑过。

这里我教大家几个选择香港空间的小技巧,不敢说能让你永不再被坑,但起码能防备服务商的低级手段。

如何香港空间?

1、测试访问速度

空间访问速度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如果访问速度慢,其他的配置再好也白搭,用户在5秒内不能正常打开你的网站,就会走掉。

简单的测试主机速度的方法:

A、让服务商发你几个测试网站,自己打开或者找几个外地朋友打开,测试一下各地访问速度。

B、找服务商要到你要购买的主机IP,在自己电脑左下方开始-运行-CMD输入:ping ***.***.***.***然后点enter回车就可以看到速度,主要看time的值,一般在100以内都可以接受。

2、空间稳定性

影响空间稳定性的因素有很多,这点没法短时间测试出来,只能从服务商规模、口碑、机房等来判断。大家可以通过一些第三方主机点评网站,以及一些比较信得过的博客评测来选择。

3、空间大小和流量

这点并不用太过在意,毕竟空间的大小是实实在在可以看到的,没法作假,况且现在硬盘并不贵,服务商也不会在这一点上花心思。

需要在意的是流量,有的空间商会限制网站流量,毕竟带宽资源是很昂贵的,如果一个空间占用太多,会影响到同一台服务器上的其他用户。不过既然你选择用空间来放你的网站,那证明你的流量并不大,如果网站成长好,流量大了,还是租个香港VPS吧,这样对网站成长更好。

4、主机系统和数据库

香港空间主要有两个系统windows和linux,选择香港空间有另外一个优势,就是系统和软件环境都是正版,这就保障了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网站绑定香港空间保障其稳定性和安全性。

这点在选择的时候就要看清楚了,自己的网站程序适合哪种操作系统和数据库,选错了会导致网站无法正常运行。

如果你不小心选错了,没关系,跟客服联系更换就行了,一般都不会拒绝你。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