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香港主机的免备案政策

香港主机 (609) 2016-03-09 14:00:52

      相信很多站长在接触主机空间的时候,都不会忽视位于香港机房的主机。近年来,随着香港主机在国内市场的宣传力度越来越大,知名度也越来越广。香港主机之所以能在国内引起站长的关注,在于它 “速度快而且免备案”的优势。香港主机国内访问速度快众所周知,但“香港主机是否需要备案?”却成了很多新手站长的疑惑。因为根据相关规则,凡是使用国内空间的网站都要备案。

  关于香港虚拟主机是否需要备案,这里香港主机评测网给出确定的答案:香港虚拟主机不要备案的。至于为什么不用备案,是因为香港属于特别行政区,拥有自己的法律,而它的法律政策对IDC行业没有这么严格的管理,所以国内虚拟主机需要备案这一规定不包括香港服务器在内。香港主机没有备案一说,备案仅限内地。

  以前说到免备案空间,大家首先想到的是美国等海外主机,不过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这些海外主机在国内的访问速度较慢。而香港主机则弥补了国内主机和海外主机的劣势,成为满足国内免备案建站用户的需求,既不用备案快速上线,又能保证国内的快速访问。所以,现在有很多海外的主机也都在香港机房托管了服务器,并向国内用户提供香港空间业务,比如知名的美国主机商HostEase、BlueHost和HostGator等。

  香港主机在国内深受欢迎,除了速度快和免备案以外,还因为它没有南北互联的问题。要知道,国内的线路一直存在着一个瓶颈,那就是电信和网通线路之间互访非常慢,甚至访问不了,而国内很多虚拟主机又都属于单线主机,也就是说选择单线主机托管网站,国内不是所有的用户都能访问的。虽然现在也有多线主机,但是价格又比较贵。而香港主机机房采用的多是BGP多线访问,所以也就没有南北互访慢的问题了。

  香港主机有速度快、免备案、稳定性好以及无南北互联问题等优势,是国内个人建站的最佳选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香港主机空间不需要备案,但香港对版权管理很严格,建议不要用来做一些侵权或违反香港当地法律的网站,以免被封站。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