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WordPress自定义文章类型支持置顶功能

手册/FAQ (468) 2016-01-15 14:14:22

最近开发一个wordpress淘宝客主题,应客户要求,需要做一个店铺推广。这个店铺推广需要上首页,也就是说只有提供了赞助的的店长的链接才可以在首页展示。为了达到这个目的,笔者提供的解决方案是采用置顶功能。店铺采用wordpress自定义文章类型。然而问题来了,wordpress自定义文章类型默认并不支持置顶功能。为此我们可以通过一个插件来实现:Sticky Custom Post Types。

 

一、添加wordpress自定义文章类型置顶功能

 

首先需要做的是安装和激活Sticky Custom Post Types插件。然后到设置-阅读进行设置让哪一个wordpress支持置顶功能。

这里有两个选项,一个是设置自定义文章类型,一个是设置显示在首页。如果你的自定义文章类型不再首页主循环之内,就无需勾选首页。由于我那个项目自定义文章类型不在主循环之内,所以没有勾选“首页”。

但你设置之后,在发布自定义文章类型文章的时候,你就会看到置顶功能,勾选即可。

 

二、如何显示置顶自定义文章类型

 

关于显示自定义置顶自定义文章类型有两种方法。

1、显示在主循环之外。

这个方法可以显示在特定区域如在主循环之上,如在侧边栏上。采用了方法是加上下面的代码,重点就是$sticky = get_option('sticky_posts')和'post__in' => $sticky。

2、显示在主循环之内。

如果在首页,则直接勾选设置中的首页,但是如果要显示在存档页呢?实际上这个插件默认是不支持在存档显示置顶的,为此我们需要在functions.php中增加代码.接下来你需要建立自定义文章类型存档页。

 

三、风格化置顶文章

 

如果你的主题里使用了post_class()函数,那么你就可以在你的样式表中对主循环中的文章进行风格化,可以添加如何代码,如果这个风格化还是不能满足你的需求,那么可以通过置顶函数进行判断是否是置顶文章,然后再添加置顶样式,其中的热销推荐就是根据置顶添加的样式。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