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网站内部臃肿导致加载变慢怎么办

手册/FAQ (408) 2016-10-08 15:04:35

  一个WordPress网站首页的总大小假如从3MB下降到只有1MB。即便是1M 带宽的主机,加载时间也会从25秒下降到8秒,也是很可观的。如果是咱们自己写的 HTML、CSS、JS 文件,可以轻易瘦身,自己熟悉代码哪里能优化,但 WordPress 主题的 HTML、CSS、JS 我们是无能为力,只能通过Gzip压缩解决。

  给首页HTML、JS、CSS文件瘦身

  Gzip是由服务器或者虚机所提供的一种组件服务,简单来说:开启Gzip组件服务后,从主机到访客之间传送的文件就会被进行压缩处理,这样就会让通过网络传输的数据量有所减小,大大提高网站浏览的速度。例如一个首页150KB,但是经过压缩真实传输大小是25KB。

  Gzip具体使用方法:主机不同调用方法也不同,有的是写.htaccess,有的是安装个插件,不管是那种,可以到 Chinaz 站长工具里面检测。比如小红公司的网站的 html 文件是150KB,Gzip 压缩之后变成26KB,然后在火狐里用 FireBug 检查首页果然是25.9KB。双重验证说明 Gzip 生效了。此外Gzip 对 CSS 这类文本类的文件也会压缩,比如有个CSS 文件是426KB,压缩之后是57KB。

  通常Gzip只会压缩 HTML 和 TXT 之类的文本文件,不建议用它来压缩图片,因为这样会增加服务器 CPU 的负担,还会增加图片的体积,具体原因大家度娘一下。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