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WordPress网站设置成伪静态

手册/FAQ (476) 2016-11-16 16:32:30

众所周知,伪静态就是动态网页通过重写URL的方法从而去掉动态网页的参数。伪静态有2种生成方式,一是框架型伪静态;二是利用组件把asp的后辍显示为htm。那么把网页设计成伪静态或者静态网页有什么作用呢?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迎合搜索引擎,方便搜索引擎蜘蛛(Spider)来抓取网页上的相关内容,从而有利于优化网站;

        二、是方便用户访问网站,一个好网页如果是动态的,用户在相互传播时感觉对方信任度不高,但如果是静态页,用户对网页的信任度相对就高些。

       三、静态网页化之提高速度
       众所周知,不管是asp、php、jsp、.net等动态程序,都需要读取调用数据库内容,才能显示数据,相对于流量比较大,就增加了数据库的读取次数, 占用很大的服务器资源,影响网站速度。而采用网站做成静态的,直接除去了读取数据库的操作,减少了环节,提高了网站反映速度。

       四、静态网页化之网站稳定
1、从安全角度讲,静态网页不宜遭到黑客攻击,除开源程序采用的是开源cms,如果黑客不知道你网站的后台、网站采用程序、数据库的
地址,静态网页, 更不容易受到黑客的攻击。
2、从网站稳定性来讲,如果程序、数据库出了问题,会直接影响网站的访问,而静态网页就避免了如此情况,不会因为程序等,而损失
网站数据,影响正常打开,损失用户体验,影响网站信任度。

我们常用的WordPress默认的链接是动态链接,虽然现在搜索引擎对动态的链接也有着非常好的收录,但是基于链接的美观,以及伪静态对搜索引擎更加有好的原因,我们还是非常希望能够将我们的wordpress设置成为伪静态方式,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如何设置wordpress的伪静态。

Linux主机用户

如果你使用的主机是Linux操作系统 ,那么伪静态就是非常的简单了,很多Linux主机有一键设置伪静态的按钮,点击一下轻松就能设置:

设置好了之后,在wordpress后台中 设置- 固定连接中点击自定义结构:/%postname%.html

这样Linux主机的伪静态就OK了! 如果你的主机没有一键设置伪静态的按钮,那么就需要手工去填写了:

根据官方和网上的帖子所显示,将以下代码

# BEGIN WordPress
<IfModule mod_rewrite.c>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Base /
RewriteRule ^index\.php$ – [L]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f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d
RewriteRule . /index.php [L]
</IfModule>
# END WordPress

保存为.htaccess格式保存到根目录下就可以了。然后进入后台更改固定链接就可以了。

如果你的网站访问量非常大,那么伪静态可能不能满足你的要求了,因为动态的链接(伪静态也是伪的,不是真的)会造成服务器压力过大,所以我们需要来把我们的网站变成“真静态”!

首先安装WP Super Cache插件,这款插件能够生成html文件,让用户访问到的是真正的html!  这款插件现在已经升级了,非常好用,如果你是使用的Linux主机,那么你就可以安装它,然后在选项中选择推荐的选项,保存好,这样就设置好啦!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