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SlimStat漏洞告诫大家不断升级插件

手册/FAQ (427) 2015-12-22 13:34:36

据悉,WP-Slimstat 3.9.6前的版本存在一个安全bug,即插件的秘钥值过于“简单”,黑客可通过该漏洞向终端用户的电脑发起SQL注入攻击,或导致用户敏感信息被盗。

 

WordPress漏洞挖掘、安全研究者Marc-Alexandre Montpas在其安全博客(sucuri.net)中写道:“任何访问者都可以通过这一bug对低安全性的目标网站“动手脚”,如果你的

 

WP-Slimstat插件版本安全性太低,就得小心了!”他还表示,“一旦网站被攻击,黑客将可能从数据库中获取用户名、哈希密码、甚至是Wordpress秘钥等敏感信息。”

 

WP-Slimstat的安全秘钥就是插件安装时间戳的哈希值,黑客通过互联网档案馆(The Internet Archive)之类的网站便可获取所需信息。这一过程中,黑客约需对3000万数据进行排查,不过就是十分钟的事儿。一旦秘钥被破解,则可发起攻击,获取用户敏感信息。

 

注:WP-Slimstat是一款Wordpress实时统计分析插件,功能强大、兼容性强。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