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使用WordPress Related Posts插件的理由

手册/FAQ (460) 2016-11-01 15:36:30

WordPress Related Posts是一款WordPress相关日志插件,它可以根据日志的 Tag 的相关性产生一个相关日志列表,并且可以把相关日志列表添加到 Feed 中。

WordPress Related Posts[1] 是一款WordPress相关日志插件,它可以根据日志的 Tag 的相关性产生一个相关日志列表,并且可以把相关日志列表添加到 Feed 中。

老左之前都是用的"WordPress Related Posts"插件,是国人水煮鱼开发的,一直用的还不错。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这款插件他已经转售掉,而且也是最近几天发现安装该插件的网站变得非常的慢,通过代码我们可以看到需要加载外部的链接"http://dtmvdvtzf8rz0.cloudfront.net/static/"。就是因为加载链接才导致速度变慢的。我们查看源代码会发现这些问题。

如果有加载外部链接一来可能导致网速变慢(只有都是本地文件速度才快),二来万一插件作者在调用文件中做手脚,如果作为销售类网站,植入cookies会导致我们损失不小。

在wordpress官方讨论区也有一篇这样的文章:I was suprised why my blog connect to cloudfront也有网友提出来有这样的链接问题,因为是在几个月之前的版本就有,可能是因为最近我们访问cloudfront网站慢我才发现的。甚至在第九楼有网友指出当时有隐藏调用谷歌统计的代码。现在好像已经移除。

以官方的说法是为了调用文件加速,其实按照WP提交插件政策所有文件应该放到本地,本地文件应该是速度最快的。没有必要几个CSS样式通过远程调用。老左昨天请冷雨同学分析了代码,应该是可以获取使用该款插件的网站,具体是否会植入cookies,希望有玩黑客的朋友看到此文然后安装该插件进行研究。

老左写此文没有任何其他意思,仅仅是最近看到有博客访问加载变慢才看到WordPress Related Posts插件的问题,本人还是非常仰慕水煮鱼及其博客带来的有用知识(目前这款插件已经转售他人)。

THE END